幸哥儿的奇妙境

连载子博。
主博@幸歌 微博@幸哥儿er
幸哥儿催文行动预备组✓:316554057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10〗【同人】[晟鹏]《在失去之前》 by 幸歌(「太子妃升职记」网剧接TV36集)

·写在前面的作者的废话:终于有了WiFi,赶紧来更文。思来想去还是带上了小本出来写生,一路向东只感慨烟花四月江南好风景。鹏哥还真是操心命啊~心疼三秒钟,不过苦尽甘来,下一章就将迎来鹏哥和齐晟感情线最重要的转折点,感谢一路有你,请拭目以待~❤


10.缘是情非得已


烟仍在无声无息地燃,短暂的交谈间隙里,女更衣室传来了开门声。


陆嫣散下了头发,换了一袭长裙,短靴在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踏出阵阵响声。姑娘显然精心打扮了一番;仿佛从邻家女孩摇身一变,成了窈窕淑女。


她站在电梯口向他们的方向挥了挥手,齐晟便从靠着的地方缓缓直起了身。不等他说话,张鹏就提前开了口:“那……时间也不早了,快去吧。”


他边说着边也离开了墙壁,可齐晟却没有立刻动身,而是转过头来,看着他说道:“谢谢。”


张鹏被他客气得一时无措,只好掸了掸烟灰,干笑着缓解尴尬:“有什么好谢的。”


“谢你能告诉我这些。”齐晟却一脸正色地说,“我愿意当它们都是真的。”


“不是说只当个故事听就得了吗,你千万别太放在心上。”张鹏赶忙扯了扯嘴角劝道,心里却好似喜忧参半,忽然揪了起来。


“我知道。”齐晟笑了笑,“不过,还是谢谢。”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了出去,张鹏看着不远处站在那里的陆嫣的裙子,只忽然觉得那和齐晟的衣服很搭配。


“你们刚才聊什么聊得那么专注啊,我看你们好半天了。”


陆嫣向他们投以好奇的目光,张鹏正要开口,却不料齐晟抢先答了话:“在聊一个故事。”


“什么故事,也给我讲讲?”陆嫣眨眨眼问道。


“以后有时间,我慢慢告诉你。”齐晟说。


陆嫣顿时有些失望,但又马上笑了笑:“你不说,那我问鹏哥。”


只乘着他们三人的电梯关上了门缓缓下行,张鹏本打算静静地在一旁装聋作哑,万万没想到话锋一转便落到了自己头上。


同为男人,张鹏实在心知肚明齐晟那句话的意思——他并不想让陆嫣知道那些往事。倘若陆嫣日后真的问起,他一定会找各种理由推辞。


这当然无可厚非,哪个男人也不会希望现女友知道自己的情史——何况是上辈子的。而张鹏也不得不承认即使如今齐晟不是曾经的那个帝王,可是他仍和当年的他一样,说话总是留着三分余地,他不说谎,也不肯坦诚。


但如今的张鹏却不同——他已再不需要为了项上人头去察言观色,也可以毫不负责地自由地说话,也许他几句话就能轻而易举地让陆嫣从此对齐晟的信任增添一道裂痕。


 可他终于只是有些难以启齿似的笑了笑:“这故事挺长的……一时半会儿我也讲不完……反正就是男人间的事吧。”


无可奈何,陆嫣只得故意夸张地叹了一声:“唉,算了。你们男人的秘密啊,比我这种女人家还多。”


齐晟却面无表情地扬眉:“你要知道,不是谁都和你一样没心没肺的。”


陆嫣被噎得一阵哑口无言,不禁气得笑了出来:“好好,你们厉害行了吧!”


直到他们在大门前分道扬镳,齐晟转过头来看了看张鹏,微笑道:“再见。”


或许只是嘴角稍稍上扬的弧度,但不知为何,张鹏总觉得,那似乎是会心一笑般的笑容。他张了张嘴,本也想对他说声再见,喉咙却感到一阵莫名的干涩。最终,他只轻轻点了点头:“嗯。”


张鹏不知道他是怎么送走齐晟和陆嫣的。他默默抽着他那剩下的半根烟,他们的背影从他的视线中渐渐远去。脑袋里是一片混沌,可齐晟临走时那仿佛意味深长的微笑依然清晰可见。


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他刚才为什么要装糊涂。即便实话实说对他也没有任何影响,而只是心底似乎隐隐有着一丝顾虑,觉得那样做不好——或许,对齐晟不好。


然而齐晟好不好,又与他有什么关系?说到底,也不过就是他一个人的自作多情而已。胸口仿佛被什么重物压住了似的阵阵发闷,张鹏狠狠吸了几口烟,又一口气喷出去。他无声地在心底发出干冷的讥笑,无情地笑着他自己。


张鹏啊张鹏,他吐了一口烟想道,你还真是瞎他妈的操心。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转眼又是星期一。


这一季的方案投票会如期而至,几款新产品的负责人个个摩拳擦掌,准备把每一个试图唱反调的人喷回老家,唯有张鹏坐在那儿巍然不动,宛如一个早已得知了结局的观众,淡然地看着周围暗暗躁动的人群。


陈莫也自然胸有成竹,站在投影屏前和几个人谈笑风生,张鹏瞥了他一眼,只觉得他那副样子颇有些小人得志的嘴脸。尽管陈莫并不小人,张鹏也无法否认自己没有一丝一毫的嫉妒心理作祟,可一想到陈莫近来运势上好,爱情事业双丰收,而自己所经历的凄凄惨惨戚戚却连倾诉都不可能,张鹏不爽的心情就油然多了几分。


然而不爽归不爽,张鹏还是很替陈莫高兴。那小子本来就长得不错,只是他本人平日里并不十分注重形象,加上他那谜一样的直男审美和自信,时常让张鹏觉得无药可救。


好在陈莫还不傻,知道临时抱佛脚的重要性。为了和心仪的姑娘约会,陈莫苦着脸求张鹏帮他挑了几套衣服,又恶补了一晚上服装搭配技巧——成果显而易见,他今天的一身打扮虽算不上多么风流倜傥,至少也能赞美一句仪表堂堂,女同事看他的眼光都有了些微妙的不同。


几款产品结束了投票,最终轮到他们所负责的最受关注的茶饮新品。张鹏用几张PPT介绍完产品,就打开了投票页面。几种备选方案里,除了已经被内定好的那一种,其他的都被改得惨不忍睹——这当然是陈莫的杰作。就连张鹏也觉得,有时候缺点也可以被正确利用。他不禁向陈莫投去了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后者也以一副得意的微笑对他点了点头。


投票结果自然是毫无疑义的——尽管选项很多,却仿佛逼得人们别无选择。尽管仍有个别人表示反对,也都被陈莫三言两语干脆利落地呛了回去。


虽然张鹏并不愿意承认,但陈莫口才其实一直很好,早在大学时就成了辩论队的一员虎将——只要对方辩手不是女孩,他就能风骚全场。张鹏还记得自己曾经笑了很久他这个“和姑娘说话就紧张”的毛病,笑他这种属性就应该是个gay;可多年来岁月徒增,陈莫依然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而那个年少轻狂的张鹏也从未曾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穿越成女人;更不会想到,自己会爱上一个叫齐晟的男人。


想象中的唇枪舌战没能出现,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会议才刚结束,人就已经散了个干净。空荡荡的会议室里,张鹏心里虽是高兴,却还没有表现得太明显,正轻轻哼着小曲收拾文件,反观陈莫,早已是喜上眉梢,边笑边就向张鹏扑了过来。


“干什么?”


张鹏微微皱着眉往一旁躲了躲,总算避开了陈莫的熊抱。后者也并不收手,反而顺势一把搭上了他的肩。


“我高兴啊!鹏哥!”陈莫眉飞色舞地看了看他,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和喜悦。


“至于么你。不就显摆了一通嘴炮吗。”不知道陈莫是从哪儿学来的大白天在办公室勾肩搭背的毛病,张鹏面露些许嫌弃地甩开了他的胳膊。


“不是,不是这个。”陈莫说,“我高兴啊,是因为,鹏哥你难道没发现吗?今天所有的女同事见了我都多看了好几眼!连老总的小秘书都说我今天特别帅!”


“她见了谁都说帅。”张鹏头也不抬地说,“嘴不甜怎么当秘书。”


“她今天真的是说我特别帅!不是一般的帅!”陈莫一跺脚,也懒得再解释,“反正,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晚上和夏姑娘见面了!鹏哥,这回要是不成,我就出家!”


“就你?”张鹏不屑地轻笑了一声,“上午出家下午还俗,你能坚持一顿不吃荤,我就白认识你这七八年了。”


“我就开个玩笑,还是鹏哥你最了解我。”被人揭了底,陈莫只得无奈地笑了笑,可他突然又止住了笑容,忧心忡忡地皱起了眉头叹道,“鹏哥,你说,我这次准备的这么用心,到底能不能成啊?这要是还不行,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张鹏顿时一阵无力,只想仰天长叹,又恨手中的文件夹太薄,不足以当作凶器。


“陈莫,”张鹏吸了一口气,瞪着他说,“你他妈是天气预报吗,变脸比阴天还快?你就因为老是这样忽冷忽热人家姑娘才不愿意理你,知道吗。”


陈莫被张鹏的气势吓得一时愣了神,呆呆地点了点头:“哦,哦。”


“哦什么,我告诉你,看在咱们这么多年友谊的份上,我最后帮你一次,你如果自己抓不住机会,以后你爱找谁就找谁,我不管了。”张鹏轻描淡写地威胁道。


这番激将法着实奏效,仿佛会心一击般戳中了陈莫的弱点,唬得他急忙连声地答应:“好好,我……我发誓这次一定不会了!”


陈莫好容易重拾了自信,张鹏轻叹了一口气,料定今晚一定不会特别好过。尽管如此,就算只是为了一顿能白吃的晚餐,他也觉得,当个灯泡的代价实在很划算。


或许曾有无名诗人歌颂过,如果世间唯有两种东西不可辜负,那一定是爱情和美食。


爱情不属于自己又能如何,张鹏暗自想道,谁他妈的管你们!


-TBC-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哥儿的奇妙境 | Powered by LOFTER